希希兮

15:00

我要先咆哮几句

喜羊羊真的是少儿频道吗?

这个打戏这个特效,还有这一堆刀子

喂刀子是按集数来的吧,一集一小刀,三集一大刀,十集一长刀,最后还来个四十米长刀,真的是刀子里掺着糖

羊守系列刀死我算了,越来越刀,我太难了呜呜呜

深夜为喜懒激情来一发

第一次在喜灰频道有些紧张呜呜呜

全文5000+

·

·

·



喜羊羊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和朋友们分开,更不用说这一分别就是整整15年。

从慢羊羊村长那里了解到这个令人不敢相信的事实后,喜羊羊不由自主地想象出了伙伴们长大后的模样。

所有人的容貌都发生了变化,只有一只羊……只是更加胖乎乎了一些,模样和他记忆中的别无二般。




懒羊羊是和喜羊羊一起长大的,他们认识得甚至得比其他羊都要早。

村长从一开始着手照顾两只小羊羔时,他们两个就被安置在一个摇篮里,同吃同住。

由于遗传父母,喜羊羊从小头脑就比较灵光,也就比同龄羊更能清楚明白身边的事情。


慢羊羊把懒羊羊抱来的时候,喜羊羊并没有觉得自己的关爱被分走了,而是意识到自己终于不用一个人了。

村长很关心他,但村长还要照顾其他的小羔羊,喜羊羊自然不会哭闹着给村长添麻烦。

懒羊羊被抱进摇篮的时候是小小的一团,比喜羊羊还要小,许是因为饿了,他皱巴巴地缩成一团,大拇指放进嘴里无意识地吸吮着。

手不能吃,喜羊羊抬头看着正在冲奶粉的村长,把懒羊羊的手拿开,没了精神寄托,懒羊羊直接开始嗷啕大哭,村长慌得险些长满了一屋子的聪明草。

慢羊羊轻车熟路地将温热的奶瓶送到懒羊羊嘴边,啼哭的小羊羔立刻停止了哭泣,喜羊羊动了动耳朵,伸手帮助慢羊羊扶住奶瓶,慢羊羊一脸慈祥地任由喜羊羊帮忙,但也没轻易松开扶着懒羊羊的手。

喜羊羊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正在喝奶粉的团子。

真好,同样是团子的喜羊羊这样想。


懒羊羊喝完奶粉后被村长哄了几句便睡着了,懵懂的羊羔脸色红扑扑的,揪着鹅黄色的小毯子无忧无虑地睡着了。

村长摸了摸喜羊羊的头,慈爱地对他说:“喜羊羊,这是懒羊羊,以后就是你的朋友了,你们要好好相处……”


朋友?

幼小的羊羔不知道朋友的意思,他只知道他不讨厌这个叫做懒羊羊的羔羊,不觉得他哭闹很可怕,只知道他愿意和懒羊羊在一个摇篮。

他很喜欢懒羊羊的到来。


喜羊羊歪着小脑袋想了一会儿,随后他爬到睡得一塌糊涂的懒羊羊旁边,也蜷缩着睡着了。

喜羊羊醒得早,慢羊羊便先把冲好的奶瓶给了他,喜羊羊相当独立,所以慢羊羊便去照看其他羊羔了。

喜羊羊抱着奶瓶坐到懒羊羊旁边,伸手掐了一把懒羊羊红扑扑的脸蛋,但小羊羔下手没个轻重,懒羊羊直接大哭起来。

喜羊羊有些委屈,他觉得懒羊羊不喜欢自己,最后他把自己的奶瓶给了懒羊羊,懒羊羊才开心起来。

真好哄啊,喜羊羊的委屈一扫而空。


于是每当喜羊羊拿到奶瓶后就会叫醒懒羊羊,以至于这以后,懒羊羊闻到了奶粉的味道就会立刻醒来,等着喜羊羊投喂。

而喜羊羊用的也就是懒羊羊的奶瓶。

慢羊羊对于这种现象不是没阻止过,但奶瓶换了很多次,最后的结果还是懒羊羊非要尝尝喜羊羊的,不给就哭鼻子。

喜羊羊给的很自然,接过懒羊羊的也很自然,以至于后来慢羊羊也就没再去管了,只是懒羊羊会时不时吃得太多,被慢羊羊抱过来拍饱嗝。




喜羊羊不喜欢哭鼻子,也不喜欢别人哭鼻子,因为他觉得哭解决不了问题,瞧着同龄羊因为一件小事哭,他只觉得头疼。

但懒羊羊一哭他就很慌张,他可能是因为一句话哭,也可能是因为一块蛋糕一包薯片哭。

每每懒羊羊哭,喜羊羊就会费尽心思哄他开心,丝毫不觉得懒羊羊哭起来很吵,也丝毫不认为懒羊羊哭解决不了问题,因为他会帮懒羊羊解决问题。


懒羊羊懒惰软弱,心思敏感,胆子也小,这是大家眼里的懒羊羊。

懒羊羊天真爱笑,待人真诚,爱使小性子,爱耍小聪明,这是喜羊羊眼中的懒羊羊。

喜羊羊不止一次觉得,如果懒羊羊胆子小,会害怕到躲到人身后,那么他就勇敢一点,在懒羊羊身前站出来。

如果懒羊羊懒惰、爱使小性子,那么自己就积极一点,替他做他不愿意做的事,再把别扭的小羊顺好毛。

如果懒羊羊心思敏感,那他就把自己的立场点明,让懒羊羊知道自己站在他那边,就算错了,自己也会陪他一起承担。


慢羊羊告诉过他,他和懒羊羊是朋友,希望他们二人能够相互帮助相互依靠。

正值叛逆期的喜羊羊无所谓地想,他并不需要懒羊羊帮他,他一个人就能够处理好他们两个人的事,毕竟每次都是他去救懒羊羊,而不是懒羊羊想办法救他。

所以他拿棒棒糖哄懒羊羊的时候,根本没意识到那块有些斑驳的盖子。

正值青春期的小羊虽然依旧温柔,但说出的话却是长满了刺。

“那是我救了你,你送我的?”

“不好意思,一直以来都是我救你的……”

那是懒羊羊第一次跟喜羊羊发这么大的脾气。




喜羊羊想不通懒羊羊怎么这么在意那块瓶盖,直到他掉下高台,被懒羊羊拼死拉住,儿时的回忆忽然在脑海中清晰起来。

懒羊羊小时候也是好动的羊羔,尤其是踢足球的那一招“倒挂金钩”,更是让羊意气风发。

问题就在这招上,悬崖是危险的,所以喜羊羊没让懒羊羊坐在靠近悬崖的一头。

懒羊羊的倒挂金钩让球飞得有些远,喜羊羊往后退了几步才接住,却也踩空了松动的岩石,那时候,也是懒羊羊奋力地拉住了喜羊羊。

懒羊羊抱着喜羊羊哭,嘴里说着一大堆,喜羊羊忽然想到了村长跟他说过的——

懒羊羊和他是互相守护的关系。

懒羊羊说过,喜羊羊是他最好的朋友。


这就是朋友吗?

喜羊羊觉得他保护别人就够了,但被懒羊羊一说,被人保护的感觉还不错。

喜羊羊很重视被懒羊羊救的这一次,所以他用瓶盖给懒羊羊做了个礼物。

“懒羊羊,你是我真正的勇士……”

幼年和少时的身影逐渐重叠,懒羊羊扑在喜羊羊怀里泣不成声,喜羊羊看着手里被保存得很好的瓶盖。

懒羊羊是只丢三落四的羊,但这个瓶盖却被他一直放在身上,虽然有些旧,但能看出被小心翼翼呵护的痕迹。

喜羊羊以为懒羊羊重视的是他也救过自己一次,但现在却明白了,懒羊羊在意的是和喜羊羊的友谊和感情,他不想一直做在喜羊羊身后被保护的那个,他也想让喜羊羊知道,他也只能保护他的,这才是朋友不是吗?

还好一切都来得及,还好把懒羊羊带回来了,喜羊羊给懒羊羊戴上奖牌时这样想。

“戴好了,可别弄丢了……”




羊村的小羊们谈起喜羊羊和懒羊羊二者之中的任意一个,都会联系到另一只,好像在大家的印象中,他们二人就如同双生藤蔓一样。

喜羊羊的词汇大多都是“羊村小英雄”之类,但懒羊羊的词汇大多都是“被保护”、“被救”之类的被动语态。


但是在喜羊羊的印象中,自从小时候懒羊羊倒挂金钩导致他差点掉下悬崖,懒羊羊就再也没有踢过足球了。

懒羊羊天赋很好,只是不愿意,但在旁人眼里只知道他羊如其名,除了睡觉什么都不干。

后来还是在喜羊羊软磨硬泡下,懒羊羊才重新回到足球场,只是真的不再用倒挂金钩了。

喜羊羊好动,难免身上有伤,但他经常好面子装没事,所以懒羊羊家里有各种各样的药,就连床都是特别定制的超大柔软床,以至于后面潇洒哥和黑大帅都慕名而来。

懒羊羊不喜欢学习,但他会陪喜羊羊通宵,因为喜羊羊有时候能把自己塞进牛角尖。

喜羊羊一一想来,懒羊羊从来不在乎别人是否知道他为自己做过什么,哪怕在别人眼里,他永远等着喜羊羊来救。


他的勇士,用着自己的方式守护着他最最珍视的朋友。




与其说是喜羊羊一路照顾着懒羊羊,倒不如说是懒羊羊在喜羊羊最孤独的时光里,带着阳光和笑容,照亮了喜羊羊理性的世界,而喜羊羊也用糖果和拥抱,将爱哭鬼留在了身边。

所以他无法在一夜之间,凭空想象懒羊羊长大后的模样,或者换句话说,他无法想象懒羊羊失去了喜羊羊15年后的样子。

他和懒羊羊甚至都没有分开超过15天,结果眨眼间,他在懒羊羊身边消失了15年。


喜羊羊很想问一问村长……他还好吗?过得好吗?

喜羊羊希望懒羊羊过得好,又不希望他过得好……唉,那还是希望他吃得好睡得好吧!

毕竟沸羊羊还在不是吗?草原三剑客可不是浪得虚名的,他知道沸羊羊会保护好懒羊羊的。

但他依旧有些难过,万一懒羊羊在大家注意不到时,受了委屈受了伤,只能自己一个人哭怎么办?

他的小哭包是要用糖果和关心才能哄好的……


一切的一切,都在喜羊羊看见了长大后的懒羊羊的那一瞬间,彻底崩塌瓦解。

上一次这么不理智是什么时候了?在奇猫国懒羊羊被玄猫咬伤?是懒羊羊得知自己被赶出队伍,喜羊羊让他深呼吸冷静?还是篮球决赛懒羊羊被打伤左眼?

不记得了……喜羊羊只想问懒羊羊很多,但是最想问的还是你过得好吗?那个瓶盖你还戴着吗?


懒羊羊长高了一些,身材也抽条了,脸蛋还是红扑扑圆乎乎的,但多了一副圆框眼镜,脖子上依旧围着那块口水巾。

懒羊羊变帅了变瘦了,那块奖牌也肯定还在口水垫下面。

他曾经嘲笑过懒羊羊,像个长不大的小朋友的一样还要垫着口水垫,懒羊羊无所谓地把瓶盖放在口水垫里面,日复一日地保护着。

但懒羊羊确实是个小朋友,在喜羊羊的眼中,他依旧是那个哭得软绵绵还需要人慢慢哄的小羔羊。

喜羊羊和小伙伴们拥抱了,准确来说,是小伙伴们一窝蜂拥抱上来,喜羊羊有些手足无措,慌乱之中他看到了同样手足无措的懒羊羊,他在外围,没有扑上来,喜羊羊有些失落,但又无从开口。




懒羊羊执行个人任务,喜羊羊和沸羊羊一起,总忍不住从沸羊羊那里了解一些关于懒羊羊的事,难过之时他听见了懒羊羊呼救。

“救命啊!沸羊羊!”

在听到懒羊羊呼救时,喜羊羊已经要开口召唤碧蓝战狙了,可听清懒羊羊喊的名字后,他握着的拳头忽然松开了。

沸羊羊回应着懒羊羊,懒羊羊也立刻躲到了沸羊羊身后,喜羊羊在旁边看着这一切,熟悉又陌生。

他不敢想象,在自己消失的15年里,懒羊羊喊了多少次救命,喊了多少次喜羊羊,哭了多少次,才能脱口而出沸羊羊的名字,熟练地躲到沸羊羊身后,亦如当年躲到自己身后一样。


他还记得懒羊羊非常喜欢趴在别人的脑袋上,他的,沸羊羊的,暖羊羊的,甚至是村长的,但现在懒羊羊好像丝毫没有和他亲近的意思,只在沸羊羊头上趴着。


喜羊羊再次遇到了被追逐的懒羊羊,这次他直接将碧蓝战狙喊出来,结果是误会一场,他被懒羊羊带到餐厅,看到了长大后的懒羊羊的美食家的工作,又是欣慰又是感慨,懒羊羊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,过得真的很开心……

但喜羊羊瞧见了懒羊羊戴的眼镜,他忽然想到了吃糖吃多了会导致近视,他的爱哭鬼最爱吃糖了。

他想起了当年小狼人害他差点消失,恢复后他私下问过懒羊羊。


“如果我消失了,你会怎么办?”

“那我肯定会哭的……”

“傻瓜,那也不能一直哭啊!”

“那……那我就吃糖,吃很多很多的糖,让自己振作起来!”

“嗯……吃太多糖当心变近视眼!但如果你能振作,那就吃吧!”

“振作起来后我要去找你!一直找一直找,直到找到你为止!”

“不,不要来找我……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会回来的,你在家等我就好!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喜羊羊看着对面的傻瓜,一个人在家里,边哭边吃糖,如果可以,他要回去,回到懒羊羊身边去。




懒羊羊拉着喜羊羊,这是他们相聚以来第一次这么亲密,两个人都没有丝毫不适,好像本应如此。

“我们的懒羊羊,变得这么出色……”

喜羊羊很为他骄傲。

“但我还是怀念以前……”

喜羊羊想问懒羊羊,是因为以前的青青草原模样更亲切,还是因为在以前,有自己陪着他……

但他问不出口,他承认他开始害怕了……


烤红薯烤得不是太好,原始的钻木取火,半生不熟的口感,喜羊羊叹了口气,这可是15后第一次给懒羊羊做吃的,居然做成这样,还把懒羊羊难吃哭了。

但懒羊羊忽然抱住了喜羊羊,还蹭了蹭他的脸,两人相视而笑。




懒羊羊拉着喜羊羊在镜子面前,镜子里显现出了他们学生时期的模样,喜羊羊调了按钮,镜子里又显现出了他们小羊羔时期的样子,骤然又变成白胡子苍苍的老羊。

喜羊羊一时间有些恍惚,如果没有这些意外,他是不是就能和小伙伴们一起长大,和三剑客的另外两个一起玩转科技城,和懒羊羊平平安安生活到暮年……




灰太狼来找喜羊羊诉苦,喜羊羊得知后不禁想到,自己的家和懒羊羊的家是否重新装修过了呢?懒羊羊是否担心自己回去了不认识家呢?

他和灰太狼错过的实在是太多了,这也更坚定了他们要回去的决心。




出发前的一晚,科技城办了一场烟火晚会,和15年前那场开幕盛典的烟火一样。

喜羊羊和懒羊羊并排而立,双双无言,最后不知道是谁先开了口。

“还好吗?”

“挺好的吧……”

“那就好……”

“其实……如果有你在身边,会更好……”

“我知道……我也是……”

“我们是最好的朋友……”

“是要回去的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回去了,或许就真的离开了……”

“可能吧……”

烟火愈发灿烂,15年后的懒羊羊在15年前的喜羊羊怀里泣不成声,背后的抚摸和耳边的安慰从未停止。

“小哭包……这次怎么不好哄了……”




时光隧道里喜羊羊看到了长大后的自己,双方相视良久,好像要回到各自的时间了,这就意味着……

喜羊羊穿过树林,有些狼狈地来到烟火盛典,听见某羊抬起头抱怨喜羊羊怎么还不回来,烟火都要看不见了,他彻底忍不住了。

将懒羊羊紧紧抱住后泪水决堤,懒羊羊不明所以地慌了。


15年前的喜羊羊抱住了15年前的懒羊羊,15年后的懒羊羊也抓住了15年后的喜羊羊。


他们会有很多个15年,从少时到暮年,从初春到冬雪。


“懒羊羊……”

“喜羊羊……”

“你是我真正的勇士……”


他们是对方永远的勇士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53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